客服电话:400-000-2365

从大豆中提取卵磷脂所用到的工艺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10-16 9:19:14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以及人们对天然营养食品重视的提升,大豆卵磷脂近些年逐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各类商家也正是看准这个商机,将该种物质应用到各类食品中,但是在这之前,就必须将其从原料中提取出来。怎么将大豆卵磷脂提取出来,提取大豆卵磷脂需要用到什么工艺?

  卵磷脂的提取方法主要有:溶剂萃取分提法、层析分离法、超临界流体萃取法等多种方法。下面,重点介绍一下层析分离法。

  层析分提法是在溶剂萃取法基础上进一步提纯PC的方法,利用固定相对磷脂中各组分进行吸附,再用流动相(展开剂)对吸附的样品洗脱解析。根据各组成部分极性的差异达到分提的目的。

  柱层析能够得到纯度90%以上的卵磷脂,但是处理量十分有限,而且要用到许多有一定毒性的有机溶剂。溶剂的蒸发消耗大量能源,以及产品中的溶剂残留都是这种方法的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