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如何在废酸液中回收硫酸钴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10-16 9:15:26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硫酸钴作为一种用途广泛的钴盐,在陶瓷工业用作彩色瓷器釉药,化学工业用于制造含钴的原料和作为生产各种钴盐的原料、电池工业用作碱性电池和立德粉的添加剂,此外,还用作催化剂和分析试剂等等。为了节约成本,如何在废酸液中回收硫酸钴也成为各公司考虑的重点。

  一、关于硫酸及硫酸钴的分离浓缩技术原理:

  膜将含硫酸钴的硫酸溶液在高压下通过一种微孔荷电膜,硫酸钴不能通过而被截留浓缩在膜的一面,部分低价盐离子及酸通过到膜的另一面流出,完成硫酸与硫酸钴之间分离与浓缩。

  二、硫酸及硫酸钴分离浓缩设备特点:

  1、采用先进研发工艺技术,可以保证设备连续运行;

  2、硫酸透过率高、硫酸钴的体积浓缩倍数可达20倍,大大节约运行成本,实现资源合理化利用;

  3、具有完备的仪控系统,可实时在线监测各项运行数据,并根据运行情况智能操控系统的清洗,自动化程度高,降低人工成本的同时也降低生产的事故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