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超滤在果蔬汁生产中的应用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10-16 9:11:21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由于能耗低、无污染以及具有防止杂菌污染和热敏性物质失活等优点,膜分离技术已广泛应用于食品工业的各个领域,并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果蔬汁脱苦。利用超滤设备和二乙烯基聚苯乙烯树脂吸附的联合过程,对葡萄柚汁进行脱苦,结果发现,由于超滤过程除去了一些苦味前体物质和易被树脂吸附的大分子物质及悬浮小颗粒,树脂的使用寿命和脱苦效率明显改善,柚皮苷和柠檬碱可被完全除去,明显提高了果汁的风味。

  果汁澄清。运用超滤技术能够制出稳定的苹果澄清汁,除去易引起苹果汁发生浑浊沉淀的大分子物质,解决连续化作业的难题,确保了色值、透光率等技术指标的持久稳定,对浓缩青苹果汁出口非常有利。

  综上所述,膜分离技术在果蔬汁的应用中有着一定的优势,但是膜分离技术还存在一定程度的局限性,例如,膜成本比较高,而且这些选择性透过膜一般都是化学材料制成,较难降解,可能会对环境造成污染等。

mochuli.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