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膜技术在酒及酒精饮料类的应用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10-16 9:14:25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随着时代的发展与科学的进步,膜分离技术在各个领域越来越被广泛的应用。膜分离技术被广泛应用于酒精饮料行业中。

  微滤技术用于啤酒过滤,去除浑浊物和发酵时残留的酵母等微生物,以提高啤酒透明度和保持原有风味。对啤酒风味基本无损害,且澄清、除菌效果好。

  微滤技术生产无醇啤酒、浓缩啤酒和对残液进行回收。

  葡萄酒生产中可以用超滤技术澄清、除菌、利用反渗透技术脱醇,以生产低醇葡萄酒。

  白酒生产中可采用超滤法去除酒中的高级脂肪酸脂,解决低度白酒的浑浊问题。

  因此,采用微滤和超滤设备对酒和酒精饮料的精制已在全世界各国得到应用。所处理的酒类有葡萄酒、威士忌、果子酒、烧酒、清酒等。用超过滤法对酒和酒精饮料的精制,避免了酒的热杀菌而易形成的浑浊成分的析出。

湖南湘牛-有机膜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