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膜分离技术在油脂加工中的应用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10-16 9:17:13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从油脂加工技术的发展来看,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一些大型的先进油脂企业才开始运用膜分离技术,现在已在大豆蛋白提取、菜籽蛋白提取和脱毒、油脂精炼等方面取得了一些可喜的研究成果。食品饮料行业应用技术大豆多肽澄清过滤、大豆蛋白质分离和浓缩、大豆异黄酮分离、大豆卵磷脂精制、大豆低聚糖提取工艺等。

  1、在油脂副产品加工中的应用

  磷脂的制备:膜分离技术从植物油中直接制备磷脂不仅可省去精炼工艺中脱胶工序,而且可以省去投资较大的旋转薄膜蒸发器。

  2、在脱酸、脱色中的应用

  传统的脱酸工艺是物理精炼和化学精炼,即通过向油脂中加碱中和其中的游离脂肪酸,或者通过蒸馏将游离脂肪酸脱除的方法进行油脂的脱酸工艺。

  脱色为利用活性白土的吸附作用将油脂中的色素脱除以达到脱色的目的。使用超滤技术可以将油脂的脱酸和脱色工艺合二为一,省去了传统工艺中的许多工序,使得油率大为提高,还可降低脱色的白土用量和处理废白土费用,及减少脱色白土所吸收中性油脂的损失。

mochuli.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