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膜分离技术应用到饮料生产中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10-16 9:20:31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膜分离技术由于对混合物进行分离、纯化到浓缩的效果明显,因此被广泛应用于食品浓缩分离、医药、化工等范畴并已产生了巨大的社会效果和经济收益。饮料生产中对超滤澄清技术的应用与除菌,充分证明了膜分离技术在饮料生产中的分离浓缩的优势。

  果胶蛋白质、淀粉等胶状沉淀物以及水果蔬菜经搅拌过滤后仍存在的组织碎屑等悬浮物是引起果蔬汁浑浊的主要组成成分。采用陶瓷膜进行超滤澄清可有效解决该问题并且很好的保留了其中的风味物质及维生素。不仅如此,用膜技术脱离水的盐分可以有效的分离细菌,改善水质,使制水成本下降50%。

  普通蒸发浓缩果汁法会损伤原浆水果汁中的维生素等其他营养物质,而反渗透法则可使得固形物损失率降低至1%, 极大的保留了水果的原汁原味,解决了水果原料数量不足的难题。但该技术目前还未发展成熟,主要用于果汁的预浓缩。

  陶瓷膜超滤澄清技术应用于饮料、酒类等的分离、分级、浓缩与富集,具有化学稳定性极佳,能耐酸、耐碱、耐氧化的工艺优势。

湖南湘牛-陶瓷膜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