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茶饮料的澄清浓缩技术特点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10-16 9:45:03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茶叶中含有天然生物活性成分,茶不仅能提神益思,消食去腻,明目清心,而且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数十种微量元素。随着茶饮料和茶食品的异军突起,茶多酚或速溶茶粉作为主要配料需求剧增。如何提高它们的产品质量和降低生产成本,成为人们目前关注的焦点。

  速溶茶粉或茶多酚传统生产工艺缺点:

  1.是有效成分(茶多酚)易氧化,含量不高

  2.是产品茶香不足

  3.是生产成本大

  4.是溶剂损耗大、残留易超标。

  膜法茶叶深加工膜系统特点:

  膜分离法浓缩茶汁(也可以直接生产速溶茶粉或勾对茶饮料)再萃取生产茶多酚,虽然一次性投资稍大,但运行成本比真空浓缩法要低,且萃取溶剂用量减少,产品质量明显提高,减少了茶中有效成分的相转变和茶叶中香味物质的损失。同时可以生产咖啡碱、茶多酚、茶氨酸、速溶茶粉或直接勾对成茶饮料。工艺过程中污染物排放少,具有很好的技术、经济优越性。

四川绿沃-膜浓�?.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