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低聚木糖脱色应用的离子交换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10-16 10:46:48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低聚木糖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一种高附加值得功能性低聚糖,它能增强人体有益菌,从而调节肠道循环等独特的生理功能,由于低聚木糖具有高效、安全、无毒、稳定等优点而倍受青睐,应用前景广阔。

  在低聚木糖生产中,产品的分离纯化是一个重要的工序,其中脱色效果是影响产品质量的一个关键因素。目前,低聚木糖脱色方面普遍存在着效率不高,低聚木糖损失较大等缺陷,严重制约了低聚木糖的工业化进程。

  低聚木糖脱色的离子交换技术

  在制糖生产过程中,离子交换树脂在去除糖液中的各种杂质,特别是吸附交换有色物质和灰分方面显示了其优越的特性。低聚木糖生产过程中产生的色素含有不饱和基团,这些色素在溶液中呈电离状态,因此采用离子交换树脂将其吸附和交换除去。离子交换树脂脱色具有可反复使用、使用周期长、使用方便、产品损耗少等优点。

  离子交换设备与技术的典型应用如:脱盐及软化、盐转化、脱色、脱酸、水解及酶转化、回收抗生素、植物提取物或者蛋白质等。

北京中治汇金--离子交换设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