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啤酒过滤澄清应用的膜分离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10-16 10:42:55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过滤和澄清过程是在制作啤酒时非常关键的步骤。澄清的过程能够使得啤酒中含有的酵母菌以及导致啤酒非生物性混浊的物质从而使得啤酒澄清度变高,气味也随之浓郁香甜,口感变佳。

  传统的啤酒过滤澄清方法是用硅藻土和纸板,巴氏消毒法进行的。此类方法不能除去很多种菌,不能保藏过长的时间,很容易出现食品安全问题。

  经过膜分离技术处理过的啤酒,能够很好地保护啤酒的原有风味和重要的营养成分,同时还澄清了啤酒。膜过滤之后鲜啤酒的香味,酒花的风味、苦味和持久行基本无太大变化,测得的浊度会很大程度的变小,同时细菌几乎全部被截留。

  膜分离技术作为一种既能起到过滤作用又能起到杀菌作用的技术非常适合用在啤酒的生产过程中,由于它是一种纯物理的处理方法,在保护啤酒的原有营养物质上有很好效果。同时这项技术不需要加热等一些对啤酒风味产生影响的操作,又很好地保护了啤酒的风味。

sichuanfanshentou.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