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膜分离技术对牛初乳的加工应用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10-16 10:43:55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乳制品是除母乳以外营养均衡的全价食品,它含有人体所需的全部营养成分,在人们的膳食结构中有其他食品无法替代的地位和作用。牛初乳色泽黄而浓稠,有特殊的乳香味和苦味;干物质含量明显高于常乳,其中球蛋白、白蛋白和无机盐类含量特别高,但乳糖含量较常乳低。

  传统杀菌方法残留的脂肪被氧化,会产生异味,为产品的进一步加工带来不便。膜分离技术是一项新型分离技术,兼有分离、浓缩、纯化和精制的功能,又有高效、节能、环保、过程简单、易于自动化控制等特性。下面,就重点介绍一下膜分离技术对牛初乳的加工。

  利用膜分离技术对牛初乳的加工工艺进行改进,使用膜技术进行除菌和浓缩,克服了传统工艺中杀菌时造成脂肪被氧化,产生异味的缺陷,产品的微生物指标符合国家标准;浓缩过程除去50%的水分,大大降低了冷冻干燥工序中的能耗,符合建设节约型社会的理念。由于采用膜技术进行“冷杀菌”,低温浓缩,降低了热敏性成分的分解,提高了产品的品质。

四川绿沃-膜浓�?.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