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污染水体治理生物链膜体处理系统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11-20 11:25:26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一、技术名称

  污染水体治理用空气洗水型立体生物链膜体开放式处理系统

  二、适用范围

  富营养化水体修复

  三、技术内容

  该污染水体治理技术采用空气洗水—生物食物链法,营造出有利于微生物、水生动植物的生存的水环境,增强其新陈代谢功能,使污染水体中有机污染物和其他营养物得以降解、去除,增强水体的自净功能、扩大水体的承载力。解决了当前国内在治理污染水体急待解决的三大难题,即:氧与水体的稳定有效传递;水体中活性生物量的有效增长;污染水体中的有机物与微生物间的物质传递。

  设备处理系统技术在国内处于创新领先水平,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四、水污染防治效果

  处理系统投入正常运行二个月后,水体恶臭气味逐渐消失,水面黑臭物质(膨胀污泥)降解,水体能见度明显提高。有效抑制菌藻类生物大量丛生,维持水质稳定,较长时间内不会发臭变黑。治理后的河道水面清澈,臭味消失,河水水质达到《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指南》(2015年)要求。长期正常运行,水体恢复多元化的活性生物种群及复合生态体系,水体自净功能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