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污泥深度脱水及重金属去除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11-24 9:58:34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一、技术概述

  浓缩污泥进入生物沥浸池,通过加入专用微生物菌进行污泥改性反应,再进行板框压滤,脱水污泥资源化利用。当污泥中重金属超标时,可调整工艺参数使重金属进入液相,通过添加药剂(如石灰乳或硫化物)沉淀回收。生物沥浸池停留时间:市政污水污泥48h,工业废水污泥24~48h;表面负荷一般为8m3/(m2h)。

  二、技术优势

  生物沥浸专用微生物形成的优势菌群释放一定酸性物质,使污泥中原有的异养菌及病原菌大幅灭活,污泥中的有机物基本无变化;该微生物分泌的胞外聚合物(EPS)亲水性很强,是常规活性污泥中的1/10,同时在酸性环境下污泥颗粒Zeta电位趋近于0,大大改善污泥沉降性能和脱水性能。

  三、适用范围

  市政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制革、印染行业污泥处理,制药、造纸、化工行业污泥处理。

  四、技术指标

  进泥含水率:78.3%

  经生物沥浸后污泥含水率:57.9%

  进泥pH,:为6.88

  生物沥浸后为:5.14

  进泥有机质:48.3%

  生物沥浸后:46.3%

  进泥粪大肠菌群菌值:<0.01

  生物沥浸后:>0.01

  生物沥浸后蠕虫卵死亡率:>95%

  去除率:>95%

  进泥重金属Cu、Zn、Pb、Cd、Cr、Hg、As分别为:213mg/kg、736mg/kg、67mg/kg、2.2mg/kg、567mg/kg、9.0mg/kg、27mg/kg

  生物沥浸后分别为:139mg/kg、229mg/kg、55mg/kg、1.2mg/kg、234mg/kg、4.8mg/kg、11.7mg/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