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河湖水系水质保障与修复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11-24 10:54:40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一、技术优势

  该技术针对城市景观水体水动力条件差、污染严重与水生态系统退化问题及成因,利用建立的水量水质模型,通过水系连通与水力调度,增强水体流速与交换;开发碳源补充的高效脱氮的人工湿地城市污水厂尾水深度处理工艺,提升尾水补充水体水质;通过人工强化与水生植物组合原位修复,恢复水生植物,促进水生态系统重建。在南淝河上游示范区,恢复了岸带与水体水生植物群落,初步重建水生态系统;综合断面主要水质指标CODCr、总氮、总磷浓度分别降低28%、40%和58%。属于生态工程技术,投资费用低、操作简便、维护成本低廉。

  二、适用范围

  城市景观水体、河道、湖泊等水体的水质保障与生态修复。

  三、工艺流程

  通过人工强化与水生植物筛选恢复,形成景观水体交错的生态岸带,恢复水生植物群落,促进水生态系统重建。

8.jpg

  四、技术特征

  城市水系水量水质调配技术,通过水系连通与水力调度,增强水体流速与交换;

  碳源补充的高效脱氮的人工湿地城市污水厂尾水深度处理工艺技术,提高尾水的脱氮除磷;

  城市河道人工强化与水生植物组合原位生态修复技术,促进水生态系统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