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污水处理技术 >> 正文

生物流化床亲和生物巢填料

发布时间:2022-8-31 17:30:5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一、填料介绍

  生物流化床配备的亲和生物巢填料。它是由PUR(聚氨酯)和一定比例的微量金属及无机填料配比,经二次精加工而成。填料的孔隙率为:90%~95%,密度介于1.0~1.05之间。填料具有良好的弹性,在水力、气流的搅拌、冲击下,填料自身形状会发生微小变化,此形状变化保证了填料内部、外部之间形成良好的物质交换交条件,这个过程又称之为亲和生物巢填料的“自呼吸”作用。填料中含有的多种稀有金属及亲水材料促进了微生物的生化反应。实验性中试和工程实际应用中,确定高效生物合性填料的外形尺寸为5cmx5cmx5cm使用效果最佳。生化反应单元内,填料填充率控制在15%~25%为宜。

  二、填料特色

  1、二次加工

  PUR经二次加工后,根本性改善了聚氨酯填料的开孔性,有效的解决了填料的内外传质交换效率。

  2、微量元素促进生物膜生长

  本填料为PUR(聚氨酯)发泡而成,并在过程中添加微生物生长所需的微量金属元素促进填料上生物膜生长。

  3、无机物的改性,提高填料的强度和抗老化性

  为提高生物流化填料的强度、韧性和亲水性,我们通过大量实验,确定在原料PUR(聚氨酯)种投加无机填料,可以明显提高产品的耐磨性和抗老化性能。

1.jpg

  三、填料的适用范围

  1、微污染水源治理、城市污水中水回用。

  2、适用于高难度、可生化性差的有机废水,尤其在深度处理生化工艺上,可很好的嫁接在芬顿、臭氧等高级氧化工艺后的生化单元,有效解决BAF陶粒填料板结及自控复杂问题。

  3、适用于高氨氨的硝化处理,能有效促进硝化菌的繁殖。

  4、适用于场地有限的提标、扩容,不用增加构筑物可提高排放标准,扩大处理规模。

  四、主要工程案例

  1、路博润添加剂(珠海)有限公司废水处理过程(2400m3/d)

  2、焦作市润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废水处理过程(300m3/d)

  3、江门酵母废水处理项目废水处理过程(2000m3/d)

  (来源:广州汇智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推荐
技术工艺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