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0-9-17 9:42:34 信息编号: 1411697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通山县计划今年12月全面启动供水二期核心工程凤凰山水厂改扩建工程

  近日,记者从县自来水公司了解到,我县已启动城区供水项目二期工程,该工程总投资估算13761余万元,建成后将有效满足我县城区广大居民的生产、生活用水需求。

  我县城区规划区范围约30平方公里,现有供水人口约15万人,供水户数5万余户,目前我县城区主要由凤凰山水厂和桃树山水厂两座水厂同时供水,城区供水最高峰值为7万吨,目前,城区两座水厂已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

  为有效缓解供水压力,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县自来水公司启动城区供水项目二期工程,截止目前,已完成桃树山加压泵站至横二路以及迎宾大道主管道6.5公里的建设,并于2018年9月通水运行,凤凰山水厂改扩建工程已完成苗木清点、土地丈量工作、地质勘测、施工图纸设计及预算已完成。计划今年12月全面启动供水二期核心工程凤凰山水厂改扩建工程,2021年5月底完成取水泵房的取水头部和地下隐蔽工程。

  所有工程预计在2022年底全面竣工并投产,届时供水产能将由现在的4万吨/日提升至8万吨/日,项目建成后可大大提升我县供水安全保障。(通山县广播电视台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