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0-11-23 9:14:21 信息编号: 1493278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岳阳县城乡供水一体化暨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项目开工

  11月20日,岳阳县城乡供水一体化暨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项目开工仪式举行。未来供水管网将由岳阳县延伸、覆盖至新墙、新开、公田等乡镇,建立起一体化的城乡供水网络系统,保障农村饮水安全。

  岳阳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分为一期PPP 项目和二期国债项目,一期3P项目与与岳阳市公路桥梁基建总公司合作实施,主要包括铁山至新墙原水管道34Km(DN1420,含S310管路共线20.1Km路基工程和桥涵工程)、铁山水库北干渠至明星水库输水管线(明渠+管道)、新墙水厂扩建工程(18000T)和饶港水厂扩建工程(15000T)、县二水厂至中洲黄沙管网、饶港水厂至公田、甘田、饶村(部分)管网等。二期专项债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为县二水厂改扩建(6万吨)、筻口水厂改扩建(0.9万吨)、原水管和配水支管、8万户入户安装工程。

  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项目实施范围以麻塘垸为纽带,连接岳阳县城区,向上辐射新墙镇、新开镇、公田镇至铁山水库风景区,通过改扩建引水渠将麻塘片区四新湖、南套湖、积水湖、北湖连通,综合整治新墙河55.49km。

  目前麻塘片区项目已开工建设;新墙河片区的清淤疏浚和防汛路面改造项目已招标挂网;新墙河堤防部分险工险段治理采取奖补方式由乡镇实施。

  岳阳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和农村水系综合整治项目,既是岳阳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重大部署,也是推进全省农村供水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农村河湖生态健康的重要举措,通过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建设,岳阳县群众饮水水量、水质、水环境将全面达标,岳阳县饮水安全保障体系将基本形成。(红网时刻岳阳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