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1-7 8:52:07 信息编号: 1548237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漳州市第三自来水厂工程截至当前已完成总工程量92% 预计2月5日达到通水条件

  漳州市第一自来水厂、第二自来水厂、金峰自来水厂均位于芗城区,通过市区供水主管网延伸向龙文区供水,供水高峰时管网末端存在低压现象,影响着龙文区正常的工业及居民生活用水需求。漳州市第三自来水厂项目建成后,可以逐步实现龙文区域的供水管网与第一自来水厂、第二自来水厂、金峰自来水厂的供水管网形成环状供水管网体系,有效调配水资源,解决主城区供水不平衡的现状。

  漳州市第三自来水厂工程是漳州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项目,自2019年9月开工以来,截至当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2%,预计2月5日达到通水条件,进行预验收。

  近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漳州市第三自来水厂厂区已经初具规模,净水区、配电室、办公大楼等主体都已经建设完成。工人正在进行收尾部分的施工,有的工人在给净水池安装护栏,有的工人在给管道刷漆,挖掘机和工程车正在路面进行回填施工。

  据了解,漳州市第三自来水厂工程是漳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点项目,总投资额为40900万元,其中工程费用约27270万元。净水厂区建于漳州市龙文区朝阳园区规划红山路以南、规划龙头路以东、规划龙滨路以西,建设用地122.13亩。工程施工内容包括:取水工程、原水输水工程、净水厂工程及配水管网工程、厂区配套设施、办公楼、道路、绿化、围墙、管道、污泥处理、自动化控制、安保工程、电力外线等。

  关于取水

  漳州第三自来水厂取水泵房建设位置位于郭坑镇九龙江北溪右岸南华水务水厂取水口下游90m处的堤岸边滩涂地,取水泵房规模为20万m /d,设备按近期10万m /d安装。取水后,九龙江水由取水泵房沿北溪路、九龙大道、联六线、龙港路、红山路、龙头路向第三水厂送水,管线总长约4km。经过净水处理后,可用自来水从第三水厂送水泵房接出沿红山路和龙港路、小港北路、北环城路、九龙江北路输送,配水管线总长5.75km。

  据中国电建集团贵阳院漳州市第三自来水厂EPC项目经理付春雨介绍,下一步将对净水厂附属绿化、围墙、配水管、原水管进行收尾。待预验收结束后,就可具备通水条件,日生产能力可达10万吨/天。(龙文区融媒体中心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