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1-7 8:57:36 信息编号: 1548242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辽西北供水锦州市配套供水工程净水厂成功试运行

  1月6日,记者在辽西北供水锦州市配套供水工程净水厂看到,辽东之水流经锦凌水库,经由取水泵站提压缓缓流入配水井、加药间,一路穿越絮凝沉淀池,奔涌流进v型滤池……如今一号沉淀池等一系列工程已经成功试运行,原本两年半建设周期的工程被压缩至九个月,创造了重大供水工程当年建设当年通水的奇迹。

  这项工程是锦州的重点民生工程,2020年3月15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紧张时期,工程如期复工。一批又一批身披风霜,肩担星辰的建设者开启了艰苦又艰巨的昼夜奋战。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锋,全体建设人员争分夺秒,和时间赛跑,高速高质量地完成了工程。

  据悉,这项工程对于破解锦州缺水局面,改善供水水质、保护地下水资源、提升城市发展环境、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用水需求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工程正式投产后,将新增日供水能力28万立方米,锦城百姓将会用上更加优质的自来水。(北国·辽宁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