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1-13 8:45:19 信息编号: 1554627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重庆万州区观音岩片区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沱口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日前正式开工建设

  日前,记者从区住房城乡建委了解到,我区启动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两年(2021—2022年)行动计划,全区计划新建、扩建污水处理厂23座,新建、改造城乡泵站36座,新建、改建污水管网763公里。观音岩片区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沱口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作为此次行动的“开篇”,日前正式开工建设。

  2020年12月31日下午,随着挖掘机轰隆隆破碎路面的声音响起,观音岩片区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正式开工。主要对观音岩片区内金龙大道、科园路、沙龙路、王牌路、万丰路、石峰路、万明路、红花路、外贸路等道路的污水管网进行改造,计划新建污水管道23624米,车行道及人行道路面恢复58917平方米,配套建设检查井、化粪池等附属设施,解决片区内雨污混流、污水直排、排水不畅和排水管堵塞等问题。

  “现状雨水管线方面,观音岩片区大部分市政道路均已建有雨水管网,经雨水管网或箱涵排至长江水体。部分道路未建单独雨水管线,雨水经合流管线排放,经本次改造后,原合流管线改为雨水管线,能实现雨水的单独排放。”区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改造,让雨水、污水各行其道,进一步提高污水收集率,降低污水直接排入水体的现象,进而改善河道水质、优化环境。

  与此同时,作为万州“十三五”重大民生工程,也是万州“一心六型”重大基础设施之一的沱口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也在当天正式开工。据介绍,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3334平方米,新增污水处理能力3万立方米/日,总投资约5000万元,主要服务于江南新区及五桥片区。

  据了解,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两年(2021—2022年)行动计划中,城市污水处理项目包括万州区沱口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万州区江南(密溪沟)污水处理厂、万州区申明坝(何家岩)污水处理厂异地扩建工程、万州区申明坝污水处理厂A2线改造工程、万州区高笋塘片区雨污分流工程、万州区和平广场等25个排水泵站新改建工程、万州区城郊污水管网工程等23个。

  镇乡污水处理项目主要包括新建新田镇等11个镇乡污水管网补充工程、万州区2021年镇乡污水管网补充工程(二期)、万州区2021涉河污水管网改建工程、万州区2022年镇乡污水管网补充工程等8个。

  村庄污水处理项目包括余家镇关龙村等4个“千人聚居点”污水处理站以及铁峰乡等13个乡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上游新闻-万州时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