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1-12 8:45:04 信息编号: 1553135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湖北省首个自来水处理中试基地-市水务集团白鹤嘴水厂中试基地现已正式投入使用

  11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市水务集团获悉,湖北省首个自来水处理中试基地——市水务集团白鹤嘴水厂中试基地在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后,现已正式投入使用。

  所谓“中试”,就是产品正式投产前的试验,即中间阶段的试验。据了解,中试可为水厂提供工艺改造指导,优化工艺参数。目前已有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城市的供水企业通过搭建中试装置,模拟水厂处理工艺过程,进而提升水厂的自来水处理水平。

  白鹤嘴水厂中试基地占地250平方米,“相当于一座日供水能力为60吨的小型水厂”。相比基地所在位置——占地15.7万平方米、日供水能力25万吨的白鹤嘴水厂来说,这座“小型水厂”显得十分“迷你”。

  进入白鹤嘴水厂中试基地,混合池、絮凝池、沉淀池、砂滤池等“缩小版”的水厂构筑物,均一应俱全。

  “该自来水处理中试基地包括五大系统,还预留其他深度处理工艺系统。可以模拟从原水到出水的全部生产过程。”市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特别的线路设置,可以最多模拟120种不同净水工艺,从而找到最佳搭配组合,提升自来水水质。

  随着城市居民对供水水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对水厂水处理工艺也提出了更高要求。白鹤嘴水厂中试基地的建立,有助于在模拟水厂现有工艺的基础上,结合城市供水发展趋势,合理布局,满足我市现推进的“高品质饮用水”项目需要。(长江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