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1-8 8:44:30 信息编号: 1549662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佛山市城北污水处理厂地埋式改建工程项目成功通水

  12月31日上午,佛山市城北污水处理厂举行通水仪式,标志着城北污水处理厂成功通水。

  据介绍,城北污水处理厂作为佛山市首个地埋式污水处理厂,设计处理规模为10万吨/日,总投资约6.79亿元,主要负责收集处理禅城、南海临近片的市政污水。城北污水处理厂位于禅城、南海区交界,是佛山城市中轴线的最北段,其为顺应佛山城市中轴线北门户的景观规划而建,它的建成将对广佛跨界河流水环境综合整治和水质提升带来积极效应,为广佛同城、为佛山实现高质量发展增添绿色发展动力。

  城北污水处理厂的改建工程对佛山市落实城市三年治理,实现城市形象再升级有着重大的意义。自立项以来,佛水环保始终把城北污水处理厂项目作为全公司的最重要工程之一,坚持工程建设与平安稳定并重,举全司之力、集全司之智,强力推进污水厂的建设。在各方的通力合作下,克服了新冠疫情的影响,成为佛山市首批复工复产项目,也克服了工期紧、施工难、设备安装复杂等困难,历经19个月的奋战,如期实现项目通水试运行。

1e30e924b899a901a991ad128488d67c0208f510.png

  另外,佛水环保为该项目植入了“智慧芯片”,通过智慧化工地的建设,提高施工进度,减少材料损耗,降低安全质量风险,为“智慧”建筑工地的构建树立了标杆,并多次受到各级政府、同行企业的肯定。城北污水处理厂的成功通水,不仅在污水处理、环境改善等方面发挥显著的社会效益,还优化了佛山的投资环境,提升了城市建设和人居环境水平,佛水环保用实际行动实现了“建好一座污水厂,造福一批居民,改善一片环境”的民生目标。(佛山市国资委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