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1-8 8:39:08 信息编号: 1549649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江门市蓬江区荷塘污水处理厂(三期)项目顺利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于2021年6月30日前实现通水试运行

  “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我们集中一切力量和资源,各方技术、管理、作业人员夙夜奋战,全力以赴冲刺完成项目建设节点任务。”日前,由江门公用水务属下环保企业碧源公司投资建设的荷塘污水处理厂(三期)项目施工现场如火如荼,施工人员加班加点、争分夺秒施工作业,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该项目于今年7月底启动建设,在完成厂区一期构筑物拆除的基础上,10月8日打下项目的第一根管桩。随后在短短的2个月时间里全面铺开建设,12月30日顺利完成了主体工程建设任务,充分彰显了我市国企担当。

  荷塘污水处理厂(三期)项目工程是蓬江区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约1.31亿元,新增污水处理规模2.3万吨/日。按照蓬江区政府的工期计划,项目须于今年12月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于2021年6月30日前实现通水试运行。

  攻坚克难担使命 夙夜奋战冲目标

  号角吹,战鼓擂。面对项目建设任务重、工期短、用地紧张等的困难,碧源公司迅速成立了工作专班,从各部门抽调技术骨干组建项目组及施工、工艺自控、综合管理3个专项小组,协同推进可研、环评、工程建设等工作。

  在项目设计阶段,由于项目用地紧张,给厂区的布局设计带来了很高的难度。为破解该难题,工作专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主动与市黑臭水体整治及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蓬江区城管局和自然资源局等政府部门及当地村委会、村民进行沟通,全力协调解决建设用地等问题,同时加强与设计单位对接,研究更适合项目实际的设计方案。

  在项目施工阶段,由于项目与现运行的荷塘污水厂(二期)项目距离较近,工作专班兼顾项目施工和厂区(二期)日常生产运行工作,通过精准预测时间、合理调配生产运行,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抓建设进度的同时尽可能降低项目施工对厂区(二期)正常生产的影响。

  “我们严格执行日进度计划,每日督查、每周小结,做到施工现场一般问题当天解决,重大难题立即上报协调解决,保证各施工节点按时完成。”碧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项目主体工程建设,碧源公司在保证安全质量、合法合规的条件下,制定详细具体、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的倒排工期计划,各方管理技术、施工作业人员夙夜奋战、全力以赴,特别是进入第四季度的施工黄金时段,碧源公司担当作为,督导施工单位加大人力物力投入、交叉作业、流水施工等的具体措施,确保项目安全、有序、快速推进。目前,项目建设效果立竿见影,已于12月30日完成了主体工程建设的节点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工作人员挑灯夜战,全力开展施工

  党建引领:让党旗在工地一线高高飘扬

  哪里有重任,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碧源公司党支部结合“红色初心守一方净土,绿色使命护碧水千顷”书记项目,围绕加快推进荷塘污水处理厂(三期)项目建设的中心任务,成立了项目建设党员、青年突击队,立下了“军令状”。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我们党员、团员青年突击队成员不讲条件,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党员突击队成员陈树龙表示。通过将党旗插在项目建设第一线,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在项目建设“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冲锋在前、甘于奉献,争分夺秒抢抓项目进度,为项目按时保质完成提供了坚强保障。

  不忘保护环境初心,践行绿色发展使命。下一步,碧源公司将持续发力,毫不松懈抓好荷塘污水处理厂(三期)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于2021年6月30日前实现通水试运行,为我市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国企力量。(江门市人民政府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