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1-12 8:53:21 信息编号: 1553150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荆门市第四水厂土建工程已完成了95% 预计今年6月可投入使用

  作为中心城区的备用水源,荆门市第四水厂正铆足干劲全力建设,预计今年6月可投入使用。

  近日,记者在东宝区牌楼镇寨子坡水库旁的荆门市四水厂建设工地上看到,机械轰鸣,一派忙碌景象,各个建筑物已经封顶。荆门市四水厂现场负责人刘利介绍,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水源工程、水厂及城区配水管网工程、净水厂、平流沉淀池、V型滤池、清水池、送水泵房等。

  荆门市第四水厂现场负责人 刘利:

  目前我们进度是严格按工期在完成,现在工程分两块,一个主要是土建安装部分,土建工程已经完成了95%了,目前正在进行配套的道路这一块。工艺管道的安装已经快结束了,主体结构已经全部结束,全部完工。然后下一步将进行整个车间的工艺的一些使用安装,预计应该是在2021年的6月份投产。

  据了解,荆门中心城区主要供水水源为漳河水库,以漳河水库作为主要供水水源的同时,通过荆门城东水系连通工程将汉江水引至寨子坡水库,作为荆门市中心城区的备用水源。

  荆门市四水厂的取水口就位于寨子坡水库中段,水深条件较好。根据寨子坡水库水质分析,取水口的水质满足城市水厂的供水要求。在制水工艺上,市四水厂将强化常规处理工艺,其出水浊度更低。水厂预留远期深度处理用地,使出厂水质不仅满足相应的要求,同时还为今后水质进一步提高创造了条件。

  市四水厂建成投入使用后可确保突发事件威胁漳河水库供水安全时,市民生活饮用水不停供,亦可在大旱年漳河水库无法保障城市用水时提供备用供水水源,可提高整个荆门市的供水安全性。

  荆门市第四水厂安装项目部项目负责人 陈盛:

  这个水厂的设计应该目前是处理工艺是最先进的,建成之后的话,水厂运行采用全自动化运行,各个岗位是无人值守。我们水厂供水量的话,可以达到10万吨,可以满足近半个城区的生活用水。保障生活用水的同时,还兼顾了工业用水,给附近的工业企业提供了生产用的工业用水。(荆门广播电视台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