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4-7 8:16:30 信息编号: 1645460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武汉黄孝河、机场河水环境治理项目铁路桥地下净水厂A1-A4区首块顶板成功浇筑 拟7月1日前投产

  2021年3月31日, 华中地区最大在建地下污水处理厂 —武汉市黄孝河、机场河水环境治理项目铁路桥地下净水厂A1-A4区首块顶板成功浇筑, 预计2021年7月1日前建成投产 。
  据了解, 本次浇筑顶板的铁路桥地下净水厂子项工程 位于金桥大道旁,永旺商圈正前方 ,属于狭长状深基坑工程,为二层地下结构,整个基坑开挖面积约20000平米,基坑开挖深度约15.3米, 建成后每日可处理污水十万吨,是华中首座真正的全地下污水处理厂 。
  由中建三局一公司基础公司承建的武汉市黄孝河、机场河水环境治理工程位于武汉市中心城区 ,是“四水共治”的重要组成部分, 总长约24公里,系湖北省首个收入全球基础设施中心(GIH)项目库的项目 。
  该工程是武汉市最大的水环境治理工程,建成之后将极大改善汉口地区城市水环境, 辐射130余平方公里,未来惠及人口超过200万人 。
  据中建三局绿投公司此前消息, 净水厂预计2021年7月1日前建成投产 。
  黄孝河机场河项目
  据了解,黄孝河机场河项目生是态环境部重点督查工程,湖北省、武汉市双重点项目,华中区首个完全地下的花园式净水厂,华中区首个城市高密度建成区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湖北省首个收录全球基础设施中心(GIH)项目库项目等等。
  其中,还建设亚洲最大城市排涝泵站, 亚洲规模最大的城市排涝泵站—后湖泵站二期重建工程 ,建成后,排涝能力由245m/s 提升至295m/s,位居亚洲第一。
  黄孝河机场河项目属于典型线性加离散性点状工程, 涉及核心城区四个行政区,辐射总面积约130平方公里 ,项目实施涉及大量占道挖掘、交通疏解、苗木迁移、管线改迁等工作,需对接市区两级政府约76家单位。(网易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