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9-13 8:36:16 信息编号: 1956745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宾西经开区(宾县)松花江供水项目开工建设

       一泓清流入苇城,泽被发展惠民生。9月10日,宾西经开区(宾县)松花江供水项目开工仪式举行,这一投资9.43亿元的省百大项目在哈尔滨市宾西经济开发区落地。
       近年来,随着宾州镇城区扩张和宾西开发区入驻企业增多,居民和企业用水需求不断增长,水资源短缺成为制约宾县发展的主要问题。宾县领导班子经多方商讨努力后,启动实施松花江供水项目进行破局。
       松花江供水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孙克忠向介绍说,松花江供水项目拟在宾县松花江大顶子山航电枢纽上游5公里处、松花江南岸糖坊镇过境段建设取水泵站1座,在宾西开发区建设宾西净水厂1座、宾州管线加压站1座,铺设双输水管线(DN600-900mm)52公里,途经宾西开发区至宾州净水厂。该项目日取水规模10万吨,其中宾西开发区6万吨、宾县城区4万吨。项目计划总投资9.43亿元,向上争取债券资金进行建设,工期2年,建成后,将惠及宾州、宾西、居仁20余万居民以及开发区全部企业。
       另据了解,宾西净水厂工程占地59155平方米,建筑规模18685平方米,总投资2亿元,采取常规技术加深度处理工艺,完全达到合格饮用水标准,全部投产后可实现日供水6万吨规模,将为园区产业健康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宾县县长赵洪臣在致辞中表示,松花江供水项目是今年宾县投资最多、规模最大的民生工程。县委、县政府和全县各部门、各单位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松花江供水项目建设,用心用力用情提供最好的条件、最优的保障、最佳的服务,确保项目尽快建成达效,让达标合格的松花江水早日流进宾县的每一户企业、每一个家庭,早日助力宾县发展。(东北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