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10-15 9:11:06 信息编号: 2019730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南川头渡镇污水处理站将在本月投入使用

  近日,笔者在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方竹村2组看到,新建的污水处理站已经完成,本月投入使用。

  据了解,在修建污水处理站以前,该组是利用一个较大的三格式化粪池进行污水处理。随着乡村旅游的不断发展,方竹村也成了游客避暑纳凉赏景的好去处,该组目前已有两家农家乐营业,后续还有十余家农家乐开门营业。随着游客的增多,方竹村污水处理能力逐渐跟不上,为有效提升污水处理水平,头渡镇在村民开办农家乐较为集中的地方修建一个污处理站。

  “通过建设污水处理站,实现了方竹村生活污水的集中处理,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生活环境,同时也大大提高了村民的环保意识,助力乡村振兴。”头渡镇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负责人郝禄伟表示,该污水处理站日处理生活污水能力可达50吨,产生的生活污水通过集中收集,全部纳入一体化污水处理机房处理,达到一级排放标准,经过处理后的污水可供村民灌溉使用,实现生活污水的无害化处理和水资源的循环利用。(华龙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