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1-13 8:50:13 信息编号: 2218086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关坝镇关家槽水厂管网延伸工程加紧推进

  挖掘机开沟,工人师傅铺设、烫接管道……近日,关坝镇关家槽水厂管网延伸工程的施工队在双坝村铺设自来水管网,建设现场繁忙有序。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双坝村高海拔地区的饮水安全保障能力,关坝镇于今年9月启动关家槽水厂管网延伸工程。目前该工程进展顺利,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8%。

  吃安全、放心的自来水,双坝村的群众盼望已久。该村高海拔地区约有1500名村民,生活用水主要靠蓄雨水和地下井水。一直以来,村民“靠天吃水”,一到夏季还会出现“吃难”的问题。

  今年,区水利局和关坝镇组织村社人员通过实地查看水源供给情况、制定设计方案、多方征求群众意愿,合力破解双坝村高海拔地区饮水难题。9月,关家槽水厂管网延伸工程正式开工。该工程通过安装管网,修建高位调节蓄水池,建成后引入关家槽水厂的达标饮用水。

  “项目开工以来,我们抢抓晴好天气施工,争取早日建成,让双坝村家家户户吃上干净的自来水。”施工方相关负责人说道。

  关家槽水厂管网延伸工程建设如火如荼,村民看在眼里,乐在心里。“现在政府在搞饮水工程,我们感到非常高兴,等这个自来水接通了,就可以把老井淘汰了,用上放心的水。”双坝村村民范昭云说。

  关家槽水厂管网延伸工程总投资为400万余元,将新建供水管道30公里以及相关附属设施,新建高位水池1座,有效容积为200立方米。该工程完工后,将进一步提高双坝村高海拔地区的饮水安全保障能力。(潇湘晨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