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1-12 9:16:06 信息编号: 2215983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石首市小河口镇半头岭泵站投入运行

  经过一年时间的建设,日前,小河口镇拆除重建的半头岭泵站响水试运行,从此,该镇张智垸2万余亩农田冬季缺水灌溉的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

  拆除前的半头岭抗旱站,属70年代修建,多年来,存在设备老旧、灌溉能力差等问题,两台套95KW的泵电机流量只有0.6立方米每秒,特别是在遇到低水位时,更难以抽水灌溉农田。为彻底解决这一民生问题,小河口镇全力向上争取项目,市水利和湖泊局在2021年12月底如期完成了项目建设任务。

  记者了解到,半头岭泵站拆除重建和大剅口泵站更新改造同属殷家洲泵站更新改造项目,总投资876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含原泵站拆除重建、机组更新、两台套132KW的水泵电机,管理房、进站道路、变压器等。半头岭泵站现在额定流量为2808立方米每秒。

  下一步,市水利和湖泊局将进入合同工程完工验收,邀请审计部门进行审计,在通过财务决算后,最后进行工程竣工验收,切实把这项惠及民生的水利项目落到实处。(石首市融媒体中心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