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1-11 9:06:50 信息编号: 2213581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重庆两江新区鱼嘴水厂二期工程正式投入运行

  1月7日,记者从重庆两江水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两江水务公司)了解到,备受关注的鱼嘴水厂二期工程于近日正式投入生产运行。

  据了解,为了缓解两江新区发展日渐递增的用水压力,2020年3月20日,作为重庆市重点民生项目的鱼嘴水厂二期工程净水厂区土建工程正式启动建设。

  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困难的背景下,经过1年多的奋战,两江务公司实施建成20万吨/日的水处理构筑物以及40万吨/日的泥水系统建设工程。

  2021年7月底,鱼嘴水厂二期工程泥水系统工程正式运行。在完成72小时联动调试及消缺整改后,鱼嘴水厂二期工程净水系统工程也已投入运行。

  两江水务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鱼嘴水厂二期工程投运后,该水厂总供水规模达到40万吨/日,大大改善水厂(一期)在高峰供水期间满负荷运行的现状,在有力确保两江新区供水区域民众及企事业单位用水的同时,充足的产能将对供水市场拓展、生态环境保护以及两江新区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重庆两江新区宣传部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