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1-11 9:00:55 信息编号: 2213569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衢州市最大的工业污水处理厂顺利完成竣工验收

  近日,由智造新城投资4.8亿元建设的城东污水处理厂(三期)项目顺利完成竣工验收,日处理污水规模由5万吨扩容到10万吨,成为衢州市最大的工业污水处理厂。

  据悉,城东污水处理厂(三期)项目分两期施工,一期日处理污水5万吨规模于2020年9月正式通水,二期设备安装工程于2021年3月开始实施,由130多台污水处理设备组成,项目的完成投用将进一步满足智造新城园区企业工业废、居民日常生活污水处理需求,实现污水再生利用,促进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

  “为了使项目顺利按计划开工,我们提前3个月多次联系20多家重点纳管生产企业,商议施工期间减产减排事宜。”项目负责人姚超说。

  其中,二期设备安装既要保证在一期项目运营稳定达标排放同时进行安装联调联试,又要保障园区企业正常生产,面临交接面广、有限空间、危险因素多等诸多难点。为此,绿发水务团队及施工单位将安装工作分成难点、重点两块进行部署,首先将粗格栅提升泵安装等难点工作安排在长假期间,其次如调节池提升泵、回流泵站、中间提升泵站安装工程等重点工作安排在夜间22点之后,尽量避开日间企业大排量时段,保障安装工程顺利进行。

  据了解,该项目在原有5万吨/日的基础上,二期安装工程采用成熟A2/O工艺+深度处理+高效催化氧化+曝气生物滤池+转盘滤池+回用水系统,隔膜污泥压榨系统、生物除臭系统,实现水、固、气的环保综合治理及全面覆盖,整套污水处理设备具有抗冲击能力强,可高效去除COD、氮和磷等污染物的优点。(衢州智造新城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