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1-11 8:55:59 信息编号: 2213542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锦州市凌河污水处理厂正式投入运行

  2021年12月31日,新建成的锦州市凌河污水处理厂,经过4个月的试运行,正式移交给运营单位——北控水务集团公司运行,为锦州市再增加每日6万吨城市污水处理能力。

  随着锦州市人口和经济的发展,城市污水排放量也逐年上升,原有污水处理设施难以满足城市需要,城市用水高峰期污水处理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锦州市住建局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部署,实施建设锦州市凌河污水处理厂工程(锦州市排水管理有限公司扩建工程),作为锦州市民生保障的重点工程,着力加强运行污水处理厂的管理及扩容工程建设,奋力提升锦州市污水处理能力,改善城市人居环境。

  2020年3月27日,锦州市凌河污水处理厂工程开工建设。该工程位于第一污处理厂院内,占地3.5公顷,新建污水处理厂设计处理能力6万吨/日,出水水质执行一级A排放标准。经过全力建设,2021年4月初,该工程开始进行工艺调试;8月23日,正式在线传出水各项指标监测数据;9月18日,完成在线验收;12月31日,完成工程移交,实现了正式运行。

  工程的建成运行,大大提升了锦州市城市污水处理能力水平,有效保证了小凌河两岸水清河美,生态宜居,真正为全市人民守护住锦城母亲河的一湾清水。(华商报记者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