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1-17 8:47:51 信息编号: 2223617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浙水乡中梁子净水厂工程即将投入使用

  浙水乡中梁子净水厂,是我县实施的一项重点饮用水保障工程之一。目前,该工程建设已接近尾声,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满足周边群众安全用水需求。

  在浙水乡中梁子净水厂项目建设现场,映入眼帘的是已完成建设任务的净水厂主体结构。进入其中,数十名工人正在进行管道焊接、贴砖、滤板安装等收尾工作。

  “净厂收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不影响工期,我们将管道安装、内外墙贴砖、滤板安装、制作预制件等项目同时施工,并且自觉遵守安全施工纪律,将安全防范精细到位,实干苦干、各司其职,圆满完成施工任务。”中建鑫宏鼎环境集团施工员赵刚说。

  最后的收尾工作虽然不像前期的主体工程建设那样体量大、工程种类繁多,但却是一项精细活,哪一样没留心、不仔细,就可能造成工序的停顿,工期的延误。为确保工程的顺利完成,汉昌水务公司也是派人现场蹲点,协调各方,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目前,中梁子水厂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汉昌水务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向先德说,为做好工程收尾工作,汉昌水务有限公司派人现场督导,统筹推进,狠抓工程质量和进度,早日让苍溪县城及城郊结合部30万人用上优质的自来水,真正实现民生工程惠民生。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达1.5亿元,分两期建成,第一期建成10万吨/日建构筑物及5万吨/日设备安装工程,第二期建成5万吨/日设备安装工程。该项目建成后将以亭子口水库为主水源,大洋沟水库为应急水源,总净水规模可达10万吨/日,能有效解决县城及城郊结合部30万人生活饮用水问题,大大提高城市用水保障能力。(东溪生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