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1-13 8:52:23 信息编号: 2218090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济南大桥水厂环评批复等手续办理完成

  1月11日,记者获悉,该新建水厂的规划选址意见、环评批复等手续办理已完成,并且完成了临电施工、临设搭建。

  据了解,济南市公共饮水安全综合提升示范项目(大桥水厂供水工程)是保障起步区供水服务的市重点工程。该水厂投资共11.8亿元,供水能力20万吨/日,配套建设输配水管线101公里。

  济南水务集团新旧动能转换区供水分公司发布的易企秀显示,大桥水厂项目立项、初步设计及概算批复、用地意见预审、规划选址意见、环评批复等手续办理已完成,根据济南市城乡务局要求立项变更手续已完成。

  同时,大桥水厂完成了项目地质勘察,完成了临电施工、临设搭建;完成了全询及施工总包的招标及合同签订工作;大桥水厂重要设备、主要材料、控制系统的招标工作已经完成。

  100余万市民将用上自来水

  据了解,崔寨水厂、青宁水厂实际供水规模0.6万立方米/日,实际供水量0.1万立方米/日,无法有效满足区域内重点项目的用水需求,尚需制定临时供水保障方案,改造提升现有供水设施的供水规模。而大桥水厂建成后,将全面改善区域内的供水状况。

  大桥水厂建成后,将全面改善区域内的供水状况,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内的20余个重点项目及100余万市民将用上优质甘甜的自来水,同时享用快速、便捷的供水服务。

  280余公里供水管网铺设完成

  在大桥水厂建设的同时,供水管网随着道路施工,也在不断推进。目前,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管网建设划分为大桥片区、崔寨南片区以及崔寨北片区。

  自2019年2月,济南水务集团工程管理部、普利工程公司共同承接了起步区的供水管道安装施工,截至2021年底,已开工建设64条路。

  其中,大桥片区已铺设供水管线27条,崔寨南片区已铺设供水管线18条,崔寨北片区已铺设供水管线19条;安装DN100-DN1400管线约81公里; DN100-DN1400球墨铸铁管、螺旋钢管约199公里。

  已经完成29个用户接水任务

  为顺应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各大企业和居民区的接水业务,济南水务集团新旧动能转换区供水分公司第一个济南水务集团营业服务大厅在黄河以北建立。

  目前,该分公司为国博城项目、新能.源乘用车等重点项目提供“六零”前置接水施工服务,克服没有水源的现状,通过“转供水”、开采“地下水”等方式,满足现有用户用水需求。

  2021年底,济南水务集团新旧动能转换区供水分公司完成29个用户的接水任务,共计需水量19526立方米。(齐鲁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