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1-13 8:53:51 信息编号: 2218187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桂城灯湖片区水质净化厂项目开建 预计2023年完工

  桂城将再添一个充分利用地上、地下空间的水质净化厂!1月10日,记者从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河长办获悉,灯湖片区水质净化厂项目已启动建设,项目包括一座日处理规模为10万立方米的地下式水质净化厂和地上开放式休闲公园,预计2023年投用。

  灯湖片区水质净化厂位于海八路以北、原中凯广场以南,目前该处已建起多个临时员工宿舍,正进行桩基础施工。项目占地为3万平方米,大概和两个标准足球场一样大。

  桂城街道河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建设内容分为地下与地上两部分,分两期进行建设。其中一期的土建规模按照处理规模10万立方米/日一次建成,设备安装现阶段规模为5万立方米/日,预计2023年底完工。

  该负责人介绍,项目地下部分为水质净化厂主体,包括污处理设施、污泥处理设施、生产辅助设施。日处理规模为10万立方米,设计出水标准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中的准IV类标准,主体工艺为“预处理+A2O+磁混澄清+超滤”。

  而地上部分为一座新建的开放式休闲公园,能为灯湖片区“颜值”再加分。公园设计方案主体为一人工湖,由一条曲折蜿蜒的道路连接,湖面南侧有一条形式优美的水袖桥,水袖桥西侧为挑高8.0米的观景平台,东侧与综合楼屋顶滑草场相连,将以亲子乐园为主题,打造含有6大分区功能的大型开放式休闲公园。

  灯湖片区水质净化厂是南海区首个大型地下式水质净化处理厂,建成后能提升桂城中心城区的污水处理能力,为城市发展提供市政基础设施和水环境容量保障,并创造以人为本的居住环境,美化城市形象。

  “地下是水质净化厂、地上是开放式休闲公园,这种高土地利用率、高排放标准、高颜值的地埋式水质净化设施近年来在桂城十分受欢迎。”桂城街道河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地两用”不仅充分利用地面闲置空间,为居民提供茶余饭后的休闲好去处,也改善了周边水环境,助力城市生态建设。(珠江时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