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1-14 8:57:20 信息编号: 2220552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延安市姚店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正式通水调试

  岁末年初,延安重点项目建设迎来好消息。延安市姚店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是省级重点项目,经过9个月的紧张施工,2021年12月份正式通水并进入联动调试阶段,通水后将进一步提升全市污水处理能力,有效巩固延河国控断面水污染防治成果。

  延安中节能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建朝

  打开二期闸门,放水。

  随着一声令下,位于姚店镇杨家砭村的延安市姚店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正式通。工程自2021年3月15日开工以来,抢抓工期、提升进度,提前实现了通水目标。

  延安中节能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冯志华

  项目和政府签的合同工期是两年,实际上我们只用了9个月的时间就从开工完成了进水调试这么一个过程。因为我们一期的尾水要到二期来提标,二期的污泥要到一期来脱水,在水量充足的时候,我们每天能处理到55,000吨-60,000吨左右。

  延安市姚店污水处理厂一期及配套管网工程于2019年1月31日正式投入运营,设计处理能力每天2.5万吨,最高出水量可达每天2.75万吨。二期项目在扩容的基础上还建设了水质提标系统,引进了国内外多项高科技设备,科技赋能效率。

  延安中节能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冯志华

  二期经过好氧生物滤池和超滤膜处理以后,水的品质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有助于提高全市的再生水使用率,对于节约宝贵的地下水资源,发展循环经济,都具有非常重要的经济和社会意义。

  近年来,延安把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在治理中求发展,在发展中保环境。目前延安市城区共有3座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达到13.5万吨,全部达到黄河流域污水处理A标准。

  延安水务环保集团董事长 杨志旗

  我们现在处理出来的水已经非常干净。下一步我们重点就是做雨污分流,提高收集率;把污水厂生产出来的污泥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的利用好;把中水利用率进一步提高,重点要把工业用水、市政杂用,包括向油田采油回注这些方向努力,提高中水的利用率。(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