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1-18 8:46:20 信息编号: 2225897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西昌市川兴水厂改扩建工程开始试运行

  为满足城东片区居民生产生活用水需求,西昌市川兴水厂改扩建工程(EPC)项目动工兴建,项目位于川兴镇新农村(原水厂旁),占地46.13亩,总投资1.79亿元。目前,水厂施工已全部完成,进入试运行阶段。

  厂内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提升井、配井、预沉池、高效沉淀池、V型滤池、反冲洗泵房、加氯加药间、膜车间等。工程采用双水源,水源来自官坝河和东干渠,采用"预处理+絮凝沉淀+高效沉淀+V型滤池—超滤膜—加氯消毒"处理工艺,出水达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相较老水厂,新水厂引入了污泥回流工艺,更环保也更节约。

  (污泥回流装备正在运行,排出的污泥可以循环利用)

  该水厂同时配备了膜车间,通过膜车间工艺,水厂可以实现直饮水的生产,据了解, 川兴水厂是全省各县市水厂中第一个配备膜车间的水厂。

  新扩建的水厂日处理规模为4万吨,可为19万城市居民提供优质安全的饮用水,极大缓解城东片区以及北环线道路高位区域的供水压力。(搜狐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