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4-20 9:07:38 信息编号: 2431097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安化县加快推进金塘冲水库项目前期工作 力争实现年内动工建设目标

  4月18日,安化县委副书记、县长周贤组织召开安化县金塘冲水库项目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建设征地移民实物调查动员大会。周贤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加快推进金塘冲水库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实现年内动工建设目标。

  会议听取了项目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对金塘冲水库项目建设前期工作汇报;安排部署金塘冲水库项目相关工作;小淹镇、冷市镇、江南镇、羊角塘等有关乡镇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金塘冲水库位于资水干流的中下游,枢纽位于安化县鲇鱼洲,处安化县和桃江县交界处,项目已列入省、市“十四五”规划,成为全省“十四五”安全保障规划中十大水利标志性工程之一,今年1月获批列入国家发改委、水利部《“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项目建成投入运行后,将发挥防洪、发电、灌溉、航运、生态及经济等方面效益,对安化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周贤指出,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实现年内开工建设目标;要坚持目标导向,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制定的工作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周贤强调,相关部门要树牢全局意识,各司其职、履职尽责,既加强纵向的督查指导,又加强横向的沟通协调,相关乡镇要认真落实属地主体责任,抓好统筹谋划、细化推进措施,确保金塘冲水库建设及当前实物量调查等工作高效推进、取得实效;要广泛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平台,着力筑牢舆论主阵地,让金塘冲水库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入人心,进一步赢得人民群众特别是水库移民的信任和支持,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社会氛围,确保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澎湃政务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