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5-10 9:04:38 信息编号: 2490888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密山城市供水工程进展顺利 计划8月初实现通水

  近日,作为全省“百大”项目的我市重点民生建设项目,城市供水工程正如火如荼加快建设中。

  该项目由奥德集团有限公司在我市组建的双康城市供水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3.14亿元,建设地点设立在密山镇、连珠山镇。项目采取BOT模式建设,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铺设输水管线16.7km;新建净水厂1座,铺设管配水管网22.14km。通过有压重力输水,经过连珠山镇、密山镇至新建净水厂,净化处理后输送到市区东、西、南三个水厂,为市区、经济开发区和连珠山镇供水提供保障。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供规模可达到处理规模4万立方米/日,对于促进我市水资源整体优化配置、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和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市双康城市供水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志超介绍:该项目于2020年10月开工建设,本项目按照目前进展,计划于2022年8月初实现通水。同比原计划提前50天实现通水。该项目建成后,将彻底结束密山市区和连珠山镇居民长期饮用地下水的历史,让密山“湖畔人喝上湖中水”的愿望成为现实,为密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兴凯湖映像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