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5-11 8:49:25 信息编号: 2495268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临海方溪水库引水及配套水厂工程启动建设

  5月9日,方溪水库引水及配套水厂工程已完成市政部分施工招标,正式启动建设,这也标志着我市方溪水库配套项目建设迈出实质性一步,给市民用水安全再上一道“保险”。

  据悉,方溪水库引水及配套水厂工程总投资约7.6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新水厂、引水工程、配套管网三部分,其中新水厂厂区选址位于江南街道章家溪村,总占地面积104亩,厂区设计供规模20万吨/日(一期设计供水规模10万吨/日)。项目建成后,能进一步优化全市饮用水质,有效提高我市水资源保障能力。

  “该工程计划从方溪水库引原水,经11公里隧道至江南街道章家溪村新建的江南水厂,采用国内领先的饮用水生产工艺,经自动化净水处理后输送至市政供水管网。”市水务集团副总经理王健向记者介绍:“下阶段,我们将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工程有序推进,争取项目早建成、早投用,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水要素保障。”(临海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