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5-11 8:50:42 信息编号: 2495345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威海54项重点水利工程完成年度投资计划42%

  眼下,正是兴修水利的好时机,威海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掀起施工热潮。记者从威海市水务局获悉,截至4月底,全市54项重点水利工程完成年度投资计划42%,现代水网建设全面开启“加速度”。

  黄垒河地下水库-母猪河地下水库-米山水库连通工程是全市54项重点水利工程中的重要一项。连日来,工程加快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目前工程管道铺设已经完成26公里,东浪暖泵房主体基本完成,小观泵房基础已完成,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工程总体进度已完成85%。

  54项重点水利工程分为供水保障、防洪提升、生态保护与修复、数字水利等5大类,其中在防洪提升方面,我市集中开展中小河流整治,实施一系列河道治理工程。

  在荣成小落河河道治理工程现场,施工机械来回穿梭,作业声此起彼伏,几台挖掘机、铲车正合力清理河道淤泥、平整堤坝,岸坡护砌、漫水桥、拦砂坎、涵洞等建筑物正在紧锣密鼓建设。据介绍,小落河河道治理工程计划治理河道15.27公里,多段工程支流正在同步施工推进中,目前,项目已经进入最后收尾阶段,预计6月份将全部完工。

  据介绍,环翠区五渚河嵩山段河道治理项目、华夏河治理工程以及荣成市沽河治理工程、乳山市城市内河(井子段)综合治理工程等也即将完工。威海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说:“这些工程都进入了收尾阶段,整治后将有效提升河道防洪能力,全面缓解区域水资源供需矛盾,改善沿岸生态环境,为全市现代水网建设打下结实基础。”(星视距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