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6-28 8:54:27 信息编号: 2649615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石屏县自来水厂扩建改造工程进展顺利 预计年底完成主体建设试供水

  自来水是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资源。随着城市规模不断扩大,人口不断增加,群众用水需求呈现持续增长的势头。为提升供水能力,保证供水量的持续稳定,石屏县自来水厂实施扩建改造工程,进一步满足群众持续增长的生产生活用水需求。

  走进石屏县自来水厂,挖掘机、推土机轰鸣声此起彼伏,工人们有的在浇筑围墙毛石基础,有的在绑扎钢筋。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主要建设有反应沉淀池、过滤池、清水池以及配套管网等设施。

  【项目现场负责人 冯朋洪】现在在建的是清水池、滤池、V型滤池,V型滤池已经在进行毛石基础浇筑,清水池在进行整体的基底清理,围墙开始毛石基础浇筑。

  据了解,石屏县自来水厂的主要供对象是整个石屏县城及周边村子的,每天的出水量达到2万立方米。逐渐增加的人口带来了用水量的增加,加之设备陈旧老化,生产技术落后,几乎满负荷运行,自来水厂的扩建改造迫在眉睫。

  为了提升供水能力,保证供水量的持续稳定,进一步满足群众持续增长的生产生活用水需求。石屏县自来水厂总投资8992.26万元,对净水厂进行扩建,新建2万立方米的净水设施,新建原水提升泵房,还增建了污泥处置系统,达到节能减排效果。

  【石屏县自来水厂厂长 张智勇】这次扩建将建成一个更加节能的现代化水厂,增加日处理2万立方米规模的水处理厂一座,新增污泥处置设备,水厂建好后,规模将达到日处理4万立方米,由供合格水向供优质水迈进。预计年底完成主体建设试供水,明年年初正式供水。(新浪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