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8-4 9:01:49 信息编号: 2778728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北川永昌镇开茂水厂多个构筑物主体即将完工 建设总进度过半

  位于北川永昌镇的我市第二条供水“大动脉”开茂水厂近日传来好消息,多个构筑物主体即将完工,建设总进度过半。

  “水厂头部的配水井构筑物主体已经施工完毕,清水池已完成施工进度的80%、絮凝沉淀池已经完成70%,分别将于今年10月底、11月底进入闭水试验。”绵阳科技城第二水源开茂库水厂及配套管网工程项目管理员颜正卿说。

  为了抢抓工期,施工方采取穿插建设施工提高效率,为接下来的设备进场做准备。

  “在具备条件的地方开挖安装管道,设备会在10月陆续进场,按照合同工期在明年汛期前完成厂区建设,达到通水条件。”开茂水厂建设项目组副主任韩青说。

  据了解,开茂水厂建成后,日供水能力为30万吨,后期将提升至50万吨。届时,市水务集团的日供水能力将由目前的40万吨,提升至90万吨。(绵州先锋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