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9-29 13:16:01 信息编号: 2972137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奎屯市开干齐乡污水管网建设提质增效工程稳步推进

    完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奎屯市开干齐乡创建自治区乡村振兴示范乡提质增效的行动内容之一。今年以来,开干齐乡精准对标、乘势而上,全面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建设,目前,各项工程稳步推进。

    在开干齐乡污水管网建设施工现场,大型机械正在紧张施工。施工单位增配了人员和设备,加班加点工作,力争工程早日完工。

    开干齐乡梧桐树村村民娜孜古丽·马克松说:“污水项目建成后,我们做饭、洗菜的污水就可以通过盆池直接排入地下管道,再到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就不需要每年清理化粪池了,不仅方便,还没有异味。”

    今年以来,开干齐乡立足实际,合理规划布局,投资2500万元新建总长28.8公里的排水管线、成品一体化污水提升泵站2座及配套设施等。截至目前,已完成污水排水检查井建设,连接管道正在有序安装,后期将全力推进农村粪污一体化处理提升工程,为美丽乡村建设助力加码。(天山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