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9-30 13:22:31 信息编号: 2978163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广西持续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取得积极进展

    9月29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在广西新闻发布厅举行“奋进新征程·广西生态环境保护这十年”新闻发布会。会上,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陈亮介绍,近年来,广西持续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取得积极进展。截至2021年底,全区共建成4800余套农村集中式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日处理生活污水达到32万多吨,合计有1779个行政村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达12.1%。

    未来,广西将组织实施《广西农村生活污水“十四五”治理规划》,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任务分解下达各市。以县为单位,推动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印发县域农村污水治理专项规划并向社会公开,分类推进、分步实施。将优先解决农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突出环境问题。重点治理环境敏感区、污染严重区和村庄密度较高、人口较多的地区,兼顾其他区域,梯度推进。(人民资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