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9-29 13:32:48 信息编号: 2972349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湖南韶山市加快推进再生水利用试点工作

    为大力推广再生水利用技术和管理方法,形成科学的再生水利用配置模式,湖南韶山市坚持“节水优先”方针,以加强统筹协调,完善政策措施,创新工作机制为重点,加快推进创建韶山市再生水利用示范县,为提高再生水利用配置水平提供经验。 

    韶山市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制定再生水利用目标、再生水利用管理制度和考核指标,以科学严格的再生水管理制度,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提高再生水利用率。通过再生水纳入水资源供需平衡分析和配置体系、涉水规划明确再生水利用要求、构建再生水生产输配系统、扩大再生水利用规模、制定再生水利用相关规划、建立健全再生水管理体制机制、搭建监控平台、加强再生水宣传教育等举措,落实各项再生水指标,争创再生水利用示范城市。此外,还探索建立多元化的资金投入保障机制,发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对符合条件再生水项目的支持作用,强化巩固节水成效。 

    下一步,韶山市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主动向上级部门做好汇报,及时研究、协调、解决建设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支持再生水利用试点城市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湖南省节约用水办公室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