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11-22 11:59:29 信息编号: 3181734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孝义市第三座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加紧建设 争取年底完工

    立冬已过,时至小雪,室外温度逐渐降低,但在我市各大工程现场,仍可见热火朝天的施工画面。日前,记者探访了全市第三座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现场了解到,不到5个月时间,项目所有土建工程已经收尾,管网安装工程即将铺开。

    塔吊吊运不停,场地内焊花飞溅,百余名工人紧张作业,由我市鹏飞集团投资建设的市政污水处理厂项目,正抢抓封冻前黄金施工期加紧建设。现场,厂区容积最大的生化综合池底漆已经粉刷完毕,工人正在进行配套管网除锈焊接工作。

    市政污水处理厂项目经理 王之坤

    生化综合池主要工作已经从土建转换为设备安装,管道焊接、除锈正在进行,设备也从这个礼拜开始陆续进厂,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市政污水处理厂项目是我市着眼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创新理念引进社会资本参与的重要民生工程。设计日处理生活污水能力2万吨,出水水质可达到国家一级A类标准。建成后将成为我市第三座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对于从源头消除河道污染,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具有积极作用,同时经处理后的中水可用于工业生产等,保障鹏湾氢港等重点转型项目用水需求。

    鹏飞集团施工员 冯鹏宇

    山西鹏飞集团积极响应市政府的号召,积极参与到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当中,我们市政污水处理厂投资规模2.2亿,采用的是A2O+O工艺,选址选在孝义市南辛安村内,占地3万平方米左右。

    该项目于今年7月6日开工建设,厂区调节池、生化池、沉砂池、提升泵房、配电房、综合办公楼等同步作业,目前,所有在建项目土建工程已全部完工,管网安装工作正有序铺开。随着冬季施工期的来临,项目部精心组织、科学安排,确保工程能够按时顺利完工。

    市政污水处理厂项目经理 王之坤

    到现在为止,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目前设备生产已经就绪,40天可以全部安装完成,12月底或1月初进行机械联合调试。相对来说天气对安装工作的影响比较少,12月进行一个月的突击,可以确保12月底完成项目的主体安装。

   据了解,为保证项目顺利开展,振兴街道积极统筹协调,主动帮助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同时支持项目部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为安全有序推进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振兴街道办事处主任 贾立文

    项目开工以来,振兴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成立了项目保障专班,为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保障服务、安全、环保等进行高质量服务,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全面推动项目建设,争取今年年底主体建设完工,明年投入使用。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推动重要江河湖库生态保护治理,基本消除城市黑臭水体。市政污水处理厂项目的建设投运,将在第一、第二污水厂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我市城市污水处理能力,最大限度满足城镇发展和工业发展需求,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一池活水”。(孝义融媒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