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12-1 12:08:07 信息编号: 3229395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汾河太原段六个国考断面首次全部达优良水体标准

    根据国家公布的监测数据,今年1-10月,汾河太原段6个国考断面中,汾河水库、上兰断面为Ⅰ类水,李八沟、迎泽桥断面为Ⅱ类水,韩武村、河底村断面为Ⅲ类水。

    太原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有监测记录数据以来,太原国考断面首次全部达到Ⅲ类以上优良水体。标志着汾河太原段水质继2020年6月全部退出劣V类以来,又一次质的飞跃。

    近年来,太原市委、市政府坚决扛牢汾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的政治责任,把汾河流域太原段水环境治理修复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任务,作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实践,作为全省实现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战略举措,站在对全市人民和子孙后代负责的历史高度,统筹推进饮用水、流域水、地下水、黑臭水、污废水“五水同治”,努力实现“水质好起来”。

    为提升汾河水质,太原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实施了“九河”综合治理工程,整治黑臭水体20处,整治黑臭河渠长126.9公里,2019年建成区全部消除黑臭水体;2020年5月,随着汾东污水处理厂一期二部建成投运,太原市区基本实现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当年6月汾河太原段地表水国考断面全部告别劣V类水体;2021年以来,太原市进一步加快晋阳污水处理厂二期、北郊污水处理厂扩容改造、杨家堡污水处理厂等重点项目建设,整治入河排污口1378个,启动雨污混接点改造500多处,进一步提升城市污水处理能力,实现城市生活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山西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