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1-13 11:07:56 信息编号: 3378929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铜陵首创排水推进污水处理提质增效

    2022 年,铜陵首创排水公司新民污水处理厂、狮子山生活污水处理厂均安全运行 365 天,主要收集处理铜陵市主城区及义安区城关片区、狮子山老城区等生活污水,处理污水总量达 4100 万 m3 ,且均达到国家《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 GB18918—2002 )一级 A 标准;生产剩余污泥近 16300 吨全部无害化处置,为我市污染减排、环境保护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2 年铜陵首创排水公司坚持 “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生产要安全 ” 的明确要求,在两个污水处理厂开启了 “ 驻厂办公 ” 模式,广大员工积极响应、以厂为家,克服困难、无私奉献,有力地保证了生产正常。

    该公司加大投入,全年先后实施了新民厂 1#110KW 出水泵、 2#75KW 回流泵、潜水搅拌机、潜水回流泵更新,完成了 160KW 备用泵及 75KW 回流泵大修,开展了高效沉淀池斜管改造等技改项目共 10 余项;狮子山生活污水处理厂进行了进出水在线 PH 仪表标定通道扩展升级及滤布滤池技改项目 2 项,有效地改进了设备性能,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加强设备管理,每日开展设备巡查,定期做好润滑保养,确保主要设备完好率达 100% 。以质量管理为抓手,增加粪大肠菌群等分析指标及其分析频次,及时与在线监控数据进行比对,为生产工艺调控提供支撑服务。突出现场加强安全管理,全年共组织安全大检查 6 次,共查处安全隐患 8 起,第一时间下发整改通知单,确保隐患整改率 100% ;开展了突然停电、进水异常等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处置技能,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强有力保障。(潇湘晨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