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1-13 11:12:18 信息编号: 3378962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阳西县镇村污水处理设施 建设将于2月底全面完工

    日前,阳西县PPP模式整县推进镇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进展顺利,即将于2月底全面完成建设。该项目旨在做好镇村生活污水处理,实现镇级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

    据了解,阳西县PPP模式整县推进镇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42585万元,该项目建设内容覆盖镇村两级,涉及除儒洞镇外的7个镇,建设内容为4座镇级污水处理厂及管网、136条自然村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目前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6%。

    在上洋镇河北村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有序进行生化处理池池壁模板安装、加固。据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汪汉龙介绍,河北村农村污水处理设施项目是阳西县PPP模式整县推进镇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的其中一项工程,设计建设污水管网5.75公里,处理规模为每天480吨,目前已完成5.6公里管网铺设。下一步将进行设备安装,预计于今年2月底完成建设并开展调试。

    目前,阳西县PPP模式整县推进镇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的塘口、上洋、新墟、程村镇污水处理厂,已于2021年度正式投入运行,已有124条自然村设施开展设备调试,目前出水已稳定达标,其中73条自然村完成五方主体完工验收,具备正式投运条件。

    阳西县PPP模式整县推进镇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完成后,将极大地改善全县镇村人居环境,提高城乡生活污水处理率,提升群众环保意识,为全面推进乡村生态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根据《阳西县PPP模式整县推进镇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建设和运营管理制度》相关规定,该县明确了管道检查井、调节池、水泵与配电设施、出水井、处理系统主体设施、出水水质等运维指标要求。同时,委托专业机构对项目运维效果进行考核,每季度考核得分与项目可用性付费挂钩,确保项目稳定运维。(腾讯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