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1-16 9:50:13 信息编号: 3384048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枣阳市投资近43亿元让城乡污水“改过自新”

    15日从枣阳市住建局获悉,该市目前已完成主城区雨污分流一期工程建设任务,新建污水管道近30公里长、雨水管道近10公里长。

    枣阳市主城区雨污分流工程项目总投资20亿元,分三期进行,整个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中心城区29条主次市政道路及各小区内部重新铺设雨污管道。该工程是枣阳市城市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实施的重要保障,可以改善城市水环境,减少进入污水管道的雨水量,提高城市污水处理设施的利用率。

    近年来,枣阳市累计投资近43亿元,全力抓好城乡水污染治理工作。不久前,该市全面完成总投资10.7亿元的沙河流域城市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治理河道总长度约20.91公里,主要是围绕城区沙河、护城河、东冷水沟、西冷水沟4条水系,通过实施截污治污工程、河道治理工程、引水连通工程、生态修复工程、景观提升工程等措施,按照“控源截污、内源治理;活水循环、清水补给;水质净化、生态修复”的基本技术路线具体实施,使中心城区的水环境得到有效改善,近期水系全面消除黑臭,远期达到Ⅳ类水质,最终满足水功能区的要求。

    与此同时,枣阳市投资10.8亿元完成乡镇24座污水处理厂和截污管网建设任务,投资1.25亿元完成工业园区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任务,投资1677万元完成王湾污水处理厂一级A提标改造任务,并完成吴店工业园、丹阳工业园、玫瑰海片区、烈士陵园等地段的截污管网建设任务,城乡排放污水日处理规模达到13.32万吨。另外,投资3500万元,完成化工园区环境检测监控中心项目建设并投入运行;投资1600余万元完成沙河二坝下游生态治理,解决西冷水沟污水管网逢雨溢流的问题。枣阳市建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市、镇、村、户”逐级考核体系,统筹整合相关资金共计5000多万元,建设大三格湿地、一体化等设施共490套,完成污水治理195个建制村,有效提高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目前,枣阳城乡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达到100%。(极目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